二战英军军服图册 远东(1/9)

日期:2015-4-20

二战英军军服图册 远东

H1:士兵,伞兵团第7(轻步兵)营,新加坡,1945年10月

计划中的重夺马来亚行动需要调动两个空降师——印度第44师和英国第6师,但在战争末期,只有后者的第5伞兵旅在8月7日到达了印度。在马来亚的短暂救济行动之后他们移师到新加坡,在那里他们负责镇压日本人走后造成的市民骚乱。

真正来自英国本土的这名伞兵受益于莱斯布里奇使团的报告所促成的重要改良。他穿1944年版丛林绿色衬衫和裤子,并配带全套的徽章,其中包括了右臂上的伞兵荣誉章,两只袖子上都绘有飞马图案的伞兵部队徽章以及肩章扣底部代表他所在营的绿色横杠。栗色的空降部队贝雷帽上配有伞兵团帽徽,毛料护腿下面则是新式的英国黄棕色丛林靴。他的装备则包括44年版战斗用武装带和第5号的Mk I式“丛林卡宾枪”以及刺刀。

H2:士兵,伞兵团第13(兰开夏)营,爪哇,1945年12月

为了保证广大的原日军占领区的安全,大量部队的部署是必需且快速的,这是因为当地不同的军政势力正在迅速填补日军投降后出现的真空,很多地区的治安一直处在日本扶持的力量的维持下,一些地方则由盟军军官们特别训练过的部队在指挥并接受盟军的命令,还有少部分地区完全依靠当地人。代号“突袭”的行动是为了解除日本人在爪哇岛上的武装,并将管辖权交回原先的荷兰殖民部队。然而,印度尼西亚民族主义者抓住政治上混乱的机会展开了对英国军队的游击战进攻。

当时镇压叛乱的情况通过第5伞兵旅的这名士兵典型性地反映出来。他穿1944年版从林制服,肩章扣上的黑色套环代表了他所在的营。44年版“战斗规格”武装带搭配新式的水壶、干粮包、以流行的美国M42式为基础设计的弯刀以及背包和背包下方的防水雨披。这名伞兵还穿了黄棕色丛林靴和改良仿制自美国M38式帆布护腿的1944年版“丛林版护腿”。这种护腿和靴子有时会被丢弃掉,代之以帆布靴筒、橡胶鞋底的类似于美军M42式的高筒丛林靴,但这种靴子直到战后也没被正式装备。

H3:上尉,第7印度步兵师女王皇家团第1营,泰国曼谷,1946年1月

战后的收尾工作也免不了一些庆祝活动。执行占领泰国任务的这个师在1946年1月举行了胜利阅兵。不讨人喜欢的丛林绿色战斗服上衣在这一天再次被穿上,上衣此时展现的是笔挺的衬衫式风貌而不是其在野战中的功用,即便如此美国人提到它时还是嘲笑它是劣等的印度货。军人们知道高档的1944年版制服已经在1945年的夏天开始使用,但那只是装备给来自英国本土部署在远东的部队的。由于新服装的供应量少,所以印度制造在当时仍很普遍。为了在阅兵中展现风采,女王皇家团第1营的军人们将他们的丛林绿色战斗服平整熨烫一新。丛林帽被厚帽檐的廓尔喀式帽子所代替,帽子上的彩条代表军人所在的团,而右边女王团的深蓝色菱形帽徽上带有红底的白色弧形“QUEEN'S”字样。箍绑腿的带子和武装带是白色的,身上所有的金属制品和军靴也都被擦得锃亮。老的第7印度步兵师的圆形臂章这时变成了方形,黑底金色箭矢图案的臂章扣在袖子上。这名连长还在左胸前展示了他的奖章的略章,左肩头则挂着他的团的蓝色系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