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英军军服图册 远东(1/9)

日期:2015-4-20

二战英军军服图册 远东

C1:摩托车急件派送员,第2步兵师,印缅边境,1943年

通过摩托车手派送急件是各级指挥单位必备的有效通讯手段,但在不同的天气特别是季风雨这样的严苛气候下,极高的非战斗死亡率随之产生。这名车手穿的毛料战斗裤和摩托车手皮靴可减轻雨天当地路面的泥泞所造成的困扰。美国的M42“装甲部队头盔”本来是大量配备给M3李式坦克和M3斯图亚特轻型坦克的成员的,但也被地中海地区印度步兵师的摩托车派送员们所普遍采用。印度造摩托车手防水夹克不像英国本土的同类产品那样设计完善,但应付恶劣的天气还是足够的。

C2:狙击手,第20印度步兵师北安普敦团第1营,缅甸“伤心岭”,1944年1月

战争的头四年,北安普敦团第1营一直在印度执行维护安全的任务,但在1943年12月他们得到命令作为第32印度步兵旅的一部分前往缅甸。这个营在Kyaukchaw的第一次血战与对手打了个平局,之后的1944年3月他们移师英帕尔附近再次参与艰苦的战斗。1944年1月7日,狙击班的士兵们得到了颇受好评的罗斯式步枪。当时残酷的天气让狙击手们视野严重受阻。另外,当时每个狙击班得到了4套爬树用铁箍,但由于不实用,它们很多不久就被扔掉了。

在热带的暴雨天气中保持身上的干燥几乎是不可能的,印度造的防水材料雨披能提供些许保护,但湿气仍然能侵袭到服装和装备,甚至干扰到狙击手的瞄准镜。丛林毡帽的形状虽然可以更好更快地将水排掉,但在大雨天,钢盔则是更通常的选择。

C3:二等兵,第7印度步兵师萨摩塞特轻步兵第1营,缅甸Ngakyedauk峡谷,1944年2月

第114印度步兵旅包括了第4/14旁遮普团和第4/8廓尔喀步枪团,而它的萨摩塞特轻步兵第1营是一只来自英国本土的部队,这个营在1944年4月替换了南兰开夏团第2营。Mayu山的Ngakyedauk峡谷是一处战略要地,在面对日军第55步兵师进攻“第二次若开攻势”(Second Arakan)中,这一战略要地丢失了。

夜间巡逻在缅甸战场上是很频繁的事情,因为日军非常善于在夜间进行渗透。同时,巡逻也可以得到敌军位置和行动的情报,从而为盟军部队提供早期的预警。巡逻任务充满了危险,一旦掉队或者失踪,回到己方控制的安全地区就成了一件很侥幸的事。呼唤支援经常是没人理睬的,因为日军会频繁用英语引诱愚蠢的盟军部队离开他们的既有阵地随后加以歼灭。其结果是,迷失人员要么主动让敌军俘虏,要么枪击己方的岗哨已引起注意。

缅甸山区的夜晚相对于白天的炙热来说非常寒冷。这名士兵戴着羊毛帽子,穿印度造丛林绿色训练布制成的战斗服裤子和套在安哥拉羊毛衬衫外面的毛料套衫。在他的脚上是奖给他的战利品——日本人的大拇指分开的帆布/橡胶鞋,军人们都设法获得它作为露营拖鞋之用或者利用它寂静无声的特点参加巡逻活动。巡逻中他们配备最小化的装备,武器弹药也非常有限。这名军人就是携带着上好印度造1号短版Mk I刺刀的SMLE步枪、棉制背囊里的50发子弹以及裤兜里的两颗手雷。为了隐蔽,所有暴露在外的皮肤都被涂成黑色,当然,也涂上了一层杀虫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