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英军军服图册 远东(1/9)

日期:2015-4-20

二战英军军服图册 远东

B1:少尉,第18步兵师皇家诺福克第4营,新加坡,1942年2月

1941年9月,皇家诺福克团的三个营配备了热带服装,这让人们相信他们将被最早投入到远东战场。而他们真正的命运远比这坏的多——当这些本土军人到达新加坡时,山下奉文少将的部队已经在马来半岛突袭成功并前进至柔佛洲地峡地区。在增援到新加坡这座孤岛的仅仅17天后,高级军官的无能、低落的士气和淡水的缺乏最终给他们带来了在日本人囚禁下漫长而苦难战俘生活,甚至有人认为这是英军历史上最惨痛的失败。

这名少尉穿当时典型的英国军官制服:热带衬衫和杂役服短裤以及带有手枪套、罗盘和望远镜包的P37式武装带。注意他钢盔上还有代表他所在团的黄色反光条。

B2:士兵,第5突击队,马达加斯加,1942年5月

这名突击队员戴新近采用的“软毡帽”,它更通常的名称被叫作“丛林帽”或“懒人帽”(有时人们错误地把它说成是“廓尔喀帽”,但廓尔喀人的帽子是双层的,帽檐很硬且不能卷曲)。他的帽子一边卷起,这种做法在野战中很少采用,但在后来折起的帽檐上标上师徽后,这种做法就很普遍了。图中军人穿着土黄色埃尔特克斯式衬衫和杂役服系列的“孟买灯笼裤”并搭配长筒套袜和帆布护踝,武器则是流行的带补偿式枪口的汤普森M1928A1式冲锋枪。当时英国采购了超过50万支美国自动军火公司生产的这种冲锋枪。

B3:“袭击者”,长程渗透部队(第77印度步兵旅)国王团(利物浦)第13营,缅甸,1943年2月-3月

图中,印度版的土褐色毛料衬衫和杂役服裤子与印度造军靴相搭配。巨大的密织P08式背包除了背带没有其他带子作为支撑,这样在遇到敌军这样的突发事件中可以迅速的将它卸掉。这名军人装备了一对特殊的三连装汤普森机枪弹夹包,它们固定在P37帆布武装带上,每个口袋可以放一支20发装的弹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