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英军军服图册 远东(1/9)

日期:2015-4-20

二战英军军服图册 远东

D1:中尉,南斯塔福德团第1营,特种部队,1944年3月

“袭击者”部队在勇敢的第一次温盖特远征中的所获得的宝贵经验促进了“特种部队”在服装和装备方面的改进。行动早期,第77印度步兵旅旅长Calvert所率领的部队大多数空降到了开阔地区。图中的中尉戴的丛林帽加涂了绿色以便于在雨林中进行伪装,帽子上系了一圈皮靴鞋带,关键时刻它们可以临时用作止血带或包扎包裹的绳子甚至是在露营时固定用空投降落伞做的帐篷。虽然在印度的军队当时往往装备1943年版“丛林绿色常服”,但这名军官却选择穿印度造的棕色安哥拉羊毛衬衫,它在白天感觉舒适,夜晚或在寒冷高地的环境中又能提供额外的保暖功能。丛林绿色战斗服裤子搭配标准版的战斗靴和士兵用短护腿。第2“亲墩特”(Chindit)远征队得到了一些美制点30口径的M1式半自动卡宾枪,军人们通常在轻装时使用它们,这比拉拴步枪或左轮手枪的射击频率快多了。美国军援的仿制英国军队专用弯刀的美制弯刀择悬在P37式帆布武装带的左胯部。

D2:士兵,第5印度步兵师女王皇家西肯特团第4营,印度科希马,1944年4月

阿萨姆山区的科希马控制着通往迪马布尔的一处交通线路上的重要军需站,它为在印度东北部和北苏尔马的第14军的大规模推进作着准备。1944年4月初的2个星期,第161步兵旅的西肯特第4营担负起在极端近距离的野蛮战斗中突围出日本第31步兵师包围的城镇的战斗任务。最终,他们和阿萨姆团的部队得到一个印度营和两个英国营的增援,这场战斗则一直持续到6月末。

这名疲惫的士兵抱着几只空投的美国K型定量干粮盒,当时空投给守城部队的还有水和弹药。士兵穿着丛林绿色常服裤子和同色的背心,戴罩着印度造伪装网的Mk II式钢盔。标准的英国版弯刀在丛林中快速开路去寻找分散的空投补给品的任务中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因为只有很小部分空投物资会落入己方微小的防卫圈中。

D3:士兵,第36印度步兵师皇家苏塞克斯团第9营,缅甸,1944年

由3个营组成的第72步兵旅曾在有限的时间中作为皇家装甲部队的团扮演了装甲兵的角色,后来他们再一次成为步兵,即从第160装甲团变为第9皇家苏塞克斯团。图中这名布伦式机枪的机枪手穿丛林绿战斗服,上衣是不太流行的埃尔特克斯式面料衬衫,下面则是工作服面料裤子。这个营的军人通常在他们的丛林帽上装饰他们的团徽。丛林帽虽然戴着很舒服,但在预期与敌人交火时军人们还是会预先准备好钢盔,而把丛林帽装入包裹。Mk II式钢盔的设计可以防御像榴散弹这样的低速弹,但实战中也发现被日本11式机枪发射的6.5毫米口径子弹击中后,子弹力量减少的效果比较有限。这名军人还系着固定布伦式机枪弹药包的印度造P37式武装带,这种武装带面料粗糙不耐用,它采用的低质量的铜或铁配件非常易损或被腐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