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英军军服图册 远东(1/9)

日期:2015-4-20

二战英军军服图册 远东

A1:中士,兰开夏步枪第1营,印度,1939年

这名老资格士官展现了典型的战前受阅英国军人的华丽风貌。他穿浅棕色训练用军便服和短裤(与长裤一起可以二选一),头戴木髓质帽子。作为一名中士他斜背着老资格士官所用的红色饰带。因为新的37年版帆布腰带供应不足,所以他还系着08版腰带——在印度的一些步兵部队直到1941年仍然在使用它。帽子上的红底白色图案(爆炸的炮弹加LF字样)的兰开夏步枪队标识上方是黄色的羽饰。作为长期服役的正规部队军人,他胸前佩戴了陆军长期服役奖章和优质操守奖章以及1908年至35年印度通用服役奖章的略章。

A2:上尉,萨福克团第2营,印度西北边境勒兹默格,1939年

“军官版热带常服”是温带地区穿着的典型毛料服装。熨烫地相当平整的军装在行军时搭配帆布制腰带,在指定场合则搭配皮武装带。阅兵中的这名军官手持配皮刀鞘的1892年步兵版军刀,在战争期间它被废止。土黄色木髓制帽子在1938年代替了旧有的沃尔斯利版海外服役头盔,后者原是所有在印度和缅甸的部队使用的。萨福克团的军人会在木髓帽的左侧装饰规格化的直布罗陀城堡图案的黄色徽章,同样的徽章图案也出现在他们的领章上。另外,帽子上装饰有这个团的红色条纹装饰。笔直的裤子不久后将代替现在的马裤和皮护腿,后两者在图中搭配的是带马刺的军靴。这名连长佩戴军事十字勋章、1914-15年星型勋章、1914-18年战争勋章、1918年胜利勋章和1908年至35年印度通用服役勋章,后者是他在该团的第1营服役时获得的,而第2营在二战爆发前并没得到过这一荣誉。

A3:二等兵,约克夏轻步兵国王团第2营,缅甸,1942年

约克夏轻步兵国王团第2营1936年开始进驻缅甸。新的服装和装备优先提供给在欧洲和北非与轴心国作战的部队,而印度和缅甸的部队则居于次要地位。战争爆发时,他们已经得到了一些布伦式机枪和少量P37帆布制装备(虽然印度的许多步兵部队已经得到了新式弹药包,但图中这位军人还是使用着较大的基本形弹药包),但刘易斯式机枪作为过时的重要排级火力仍然被保留了下来。1942年早期日本开始闪电般进攻,约克夏轻步兵团国王第2营和当地的很多部队一样装备匮乏,他们没有钢盔或弯刀,所有的营只配备了20只罗盘。这个营就是在这样的窘况下作为第1缅甸旅的一部分加入战斗的。该营机枪排的Vickers式中型机枪被用来进行机场防卫。令人非常惊讶的是,在锡唐河和眉苗附近的战斗之后,这个营还能集合到超过80名全身而退的勇士。后来他们撤退到印度,几乎被完全摧毁的第2营再也没有投入过战斗。

这名士兵手持一支装有榴弹发射器的SMLE步枪,他穿阿尔特克斯式衬衫,袖子卷起,下摆掖在杂役服裤子里。木髓制太阳帽和1937年版武装带用植物部分伪装起来。榴弹发射器发射米尔斯式(Mills)枪榴弹,射程可达200码,在丛林中,它比2英寸口径的迫击炮使用起来更安全——迫击炮弹在抛射过程中如遇到丛林植物,其引信会提前被引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