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英军军服图册 远东(1/9)

日期:2015-4-20

二战英军军服图册 远东

G1:中尉,第7印度步兵师女王皇家团第1营,缅甸,1945年9月

1945年9月在缅甸南部围捕日军的行动进展顺利,尽管零星的抵抗直至官方的投降声明发布之后仍在继续。第33印度步兵师这个老牌营的年轻排长穿丛林绿色衬衫、丛林绿色战斗服裤子、澳大利亚造黄棕色丛林靴以及与丛林靴配套但很难获得的澳大利亚产毛料护脚踝绑腿。他的肩章套展示了他的军衔和他所在团的名称,上臂袖子上则钉着第7印度步兵师的金色箭矢图案的臂章,武装带则用当地的一种被称为mutti的粘土擦成黄色。土黄色毛料贝雷帽并不适合丛林地带使用,但在战争结束之后,它们作为军官们喜欢的穿戴出现了。和平也成为聚拢个人纪念物的机会,像日本士官用的昭和军刀就出现在图中,反映了这支一直战斗在锡唐河流域的部队的战功。

G2:上校,东南亚司令部总部,锡兰,1945年

在盟军东南亚司令部最高指挥官阿达姆•蒙巴顿的指挥下,东南亚司令部总部在1943年11月成立,它的所属战区覆盖了缅甸、马来亚、苏门答腊、泰国和法属印度支那(后两者只限于秘密行动),而它在缅甸对日军的行动缓解了美军在太平洋战场上的压力,并维持住了对中国的补给线。最初位于新德里的司令部在1944年6月转移到了锡兰的康提。

丛林绿色布料的采用促使军官们去购买裁剪漂亮的丛林绿色夹克上衣以代替原来的懒散风格的土黄色常服。与衣服不太搭配的贝雷帽式帽子与欧洲/地中海战场上的通用军帽样式类似,但往往采用丛林绿色面料制造,而参谋部的军官更趋向于戴符合他们身份的有红色帽墙的土黄色毛料常服军帽(如图)。这名上校佩戴的猩红色参谋人员领章是和衬衫搭配的小号版本,肩膀上则扛着东南亚司令部的凤凰图案肩章,胸前花哨的略章是这一时期的军官们所可能拥有的:1914-15年星型奖章、1914-18年英国战斗奖章、1918年胜利奖章、1908-35年印度通用服役奖章、非洲之星奖章以及1939-45年星型奖章。

G3:炮手,皇家炮兵,第14军,印度,1945年

毛料战斗服在缅甸非常少见,后备梯队通常将它们和大衣以及个人财物这样的野战中不需要的物品一起装进背包里。虽然很多英国造战斗服都配发到了这一战区,但更多所见的还都是印度货。与众不同的粗糙面料制作的印度战斗服感官上质量很差并且像没有熨烫过一样。纫线也往往因为只是原色线而清晰可见。返回后方的这名老兵穿了丛林绿色安哥拉山羊毛衬衫,并打着领带,头戴重新采用的丛林帽。腰带和护踝是战争晚期的印度货,它们在战争末期被有限装备,采用漂白的丛林绿色织物并搭配涂黑色的金属饰扣设计。他的徽章包括写有“ROYAL ARTILLERY/SEAC”(皇家炮兵/东南亚司令部)字样的铭条、第14军兵团章、皇家炮兵蓝/红两色服役章以及白色的系索,而他左前臂的袖子上还有一条负伤章。此外,军人的丛林帽上还有皇家炮兵的菱形徽章,徽章上还加了指节铜套图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