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英军军服图册 西欧和北欧(1/9)

日期:2015-4-20

二战英军军服图册 西欧和北欧

H1:上尉,第51(苏格兰高地)步兵师锡福斯高地人第5营,比利时,1945年1月

虽然大多数英国部队得到了还算良好的服装和装备供应,但为了应急而出现的即兴做法偶尔还是会出现。突出部战役时,锡福斯高地人第5营D连的上尉连长戈登•彼格在比利时村庄Mierchamps留下的照片显示出一条羊皮毯子是如何套在他的毛料战斗服外和制式皮马甲下面的。更为有意义的是填满稻草的沙袋束住了他的脚,这是因为英军不像美军那样真正意义上提供给部队适当的制式冬鞋。Mk II钢盔加上了平纹棉麻伪装布以适应冬季的天气,这是因为钢盔如果不加隔热衬层的话很容易散热。第51师的“HD”字样徽章两只袖子上都佩戴,胳膊上的红条则是第152旅的标志,这个旅是第51师里面的一支老资格部队。此外,他的左臂上还有其所在营的徽记——一块方形的第42苏格兰高地警卫团格子呢(或被称为“政府”呢子格),这是因为第5营来自于萨瑟兰郡,所以不像其它锡福斯营那样使用麦肯兹格子呢作为标志。

这支高地师参加了漫长而艰苦的作战。1940年在法国丢失了2个旅之后,该师与和它遭遇相同的第9(苏格兰高地)师合并,进而在北非和西西里以及之后的诺曼底登陆的前两天的战斗中赢得了更高的荣誉,然后他们一路高歌猛进穿越法国、低地国家、莱茵兰并进入德国。

H2:炮手,皇家炮兵,第1军团,英国,欧洲胜利日

1945年5月8日,大多数欧洲国家都在庆祝战争的结束,作为英国的国家假日,这一天大街小巷张灯结彩,满街都是畅饮的人群。这名第一军团炮兵团的炮手穿着1942年版无纹战斗服。战后恢复中的英国,它作为出行服同时也是质量最好的军服而非常流行——尽管官方并不赞成这么做。上衣的领子参考军官的款式,开放而剪裁考究,上衣内则是与之搭配的衬衫和领带。裤子的裤口则有三角形的布料加厚。他的毛料帽子上配戴黄铜色皇家炮兵的燃烧炮弹图案的帽徽,每只袖子上则配戴蓝底有红色“皇家炮兵”字样的弧形徽章和代表皇家炮兵的蓝红色菱形臂章,臂章上面叠加着第一军团先锋部队的白色徽记,而再往下则是皇家炮兵服役章。他的右肩有白色的绶带,胸前则是非官方的红白蓝三色庆祝胜利用圆花饰。

H3:二等兵,第15(苏格兰人)步兵师锡福斯高地人第7营,德国,1945年

1945年夏,占领军在德国的各个城市举行阅兵仪式以庆祝战争的结束,这名以苏格兰部队的礼貌方式穿着军服的锡福斯高地军人拥有他所在团的特殊识别标志,也是刚刚提供给执行占领任务的苏格兰部队的标识:黑色的苏格兰式便帽和麦肯兹格子呢的苏格兰方裙。漂白的37年版帆布腰带用锃亮的黄铜扣扣好,显眼的袜子和用白胶带粘好的护腿也让人眼前一亮。1942年版无纹作战服衬衫的左胸口袋上方是1939-45年战星勋章和法国-德国之星勋章的略章,前者是当时奖给各个战场上海外服役超过六个月的军人的,后者则是奖给参加了1944年-45年在西北欧各战役的军人的。左袖上方自上而下佩戴了团徽(一片麦肯兹格子呢)和第15步兵师的狂躁狮子形象的师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