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英军军服图册 西欧和北欧(1/9)

日期:2015-4-20

二战英军军服图册 西欧和北欧

D1:中士,摩托车急件派送员,皇家通信部队,第43步兵师,英国,1943年

大战早期的防水服装被冠以“R先生”的绰号,它包括了短衣襟的双排扣上衣和有收紧式裤腿的可开裆裤子,这两者都是使用厚橡胶棉帆布制造的。其后几年也可以看到一件式的这类服装,扣子一直排到腿部。这名派送员的头盔也是类似材料制造的,内衬则是棉毛混纺,有点类似飞行帽,这种头盔后来先后被坚硬的浆化纤维头盔(1939年)和钢盔(1942年)所取代,而摩托车手专用马裤和高腰靴则在1941年开始使用。这名中士上衣上的1942年版V字型军衔臂章可以拆卸,头盔上有蓝白两色的皇家通讯部队标志,上衣胸前的防水口袋可以保护装在里面的地图和要派送的命令。

像通信中队这样的部队通常附属于各个师级单位。第43(威赛克斯)师在战争爆发时是一支本土师,1944年6月至1945年8月它一直被部署在西北欧,参加了包括艰苦的诺曼底bocage战斗在内的各种战斗。

D2:步兵,第52(苏格兰低地)步兵师,英国,1943年

有限的山地和北极圈作战训练为远征军在1940年初的挪威登陆提供了可能,然而,后来他们的失败突显了滑雪技能和山地作战经验对于特种部队的重要性。由苏格兰士兵组成的第52(低地)师在1942年开始了两年的细致训练,艰难地掌握了登山和在北极圈生存的技能。第二次在挪威的作战并没有出现,但第52师后来先后被作为两栖师和空中机动师,和标准的步兵一样在斯凯尔特河和莱茵河这样的西北欧地势最低的地区作战。

在进行山地训练时,这个师得到了很多特殊装备,这包括了登山马裤、登山靴、滑雪行军靴、防水工作上衣及裤子以及防寒帽。用悬索将自己悬在高山岩壁上的这名“低地人”穿山地靴、山地马裤和有4个兜的防水伪装服,后者先后出现过茶色、白色、绿色和三色混合的迷彩版本以适应不同的地形环境。他的全防水滑雪帽和第一版的茶色网格布卑尔根式背包(晚期版本则用帆布制造)也同样有白色版本用于雪地作战。

这名士兵的全套防寒服包括羊毛料的衬裤和背心、网眼背心、护脖子的方巾、毛料衬衣、厚羊毛衫、防水衣裤、轻便的雪地迷彩衣裤、战斗服、滑雪帽、毛料套头帽、带护耳的皮帽、雪地鞋和毡内衬的军靴、羊毛手套、皮护腿、毛料护腕、防雪镜、露营大衣、皮拖鞋以及宝诗龙靴。

D3:中士,交通管制连队,宪兵部队,英国,1943年

在战争爆发时宪兵司令部下辖宪兵司令部部队、一些宪兵监狱以及宪兵部队。宪兵部队再细分则包括:野战安全连队,后来在1940年成为信号部队的一部分,其成员军帽带宪兵帽徽,帽顶为绿色,但没有姓名卷轴;“弱点”连队(帽顶为蓝色),由较年长和健康欠佳的人组成,负责机关和较静态地点的安全;交通指挥部队(白色帽顶)以及军事警察部队(戴著名的红帽顶帽子);宪兵连队(著名的红色帽顶)。虽然“红帽子”部队最终取代了戴其他颜色帽子的部队所要承担的任务,但最开始,交通指挥任务还是由交通指挥部队来完成的。他们使用便于识别的白帽顶和白套袖,袖子的V字型军衔臂章上方是蓝底红色TC字样的臂章(蓝帽的“弱点”部队也戴类似设计的臂章)。

这名交通警穿新近采用的无纹战斗服(在1942年最先出现)。白色1937年版帆布武装带和手枪套都配有黄铜色扣子,这是所有宪兵部队的共同特点。他的手枪系索连接到颈部,这种方式后来不再被鼓励,因为在受到攻击时这对脖子来说是一个危险的因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