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英军军服图册 西欧和北欧(1/9)

日期:2015-4-20

二战英军军服图册 西欧和北欧

C1:二等兵,第3突击队,迪耶普奇袭,1942年8月

也许是天性吧,像突击队这样的特种部队经常拒绝使用新装备。但也有一些例外,比如橡胶底军靴的使用。这名布伦机枪的操作手就穿着皮面厚胶底军靴,衣服则是战斗服衬衫和斜纹棉裤子,这是一种不同寻常的组合。迪耶普的“火力侦察”作战让这名军人面貌略显蓬乱,但能幸存下来回到英格兰这又算得了什么。他的主要武器是布伦Mk I机枪,经过改进后它可以使用100发装防空弹鼓,并且可以装在Motley式防空支架上。

C2:士兵,伞降团第2营,英国,1942年

和突击队不同,空降部队的努力促进了的许多服装和装备方面的发展。丹尼森式工作服、伞兵裤、钢盔、相当特别的防毒面具背包、斯特恩式冲锋枪(空降部队是最早接受这种武器的部队之一)和4号步枪共同组成了这名军人的基本装备。这名士兵外面套的战斗服为哔叽材质,里面的1940年版绿色伞兵工作服采用斜纹棉材质,它在1941年被广泛使用,但在1943年开始被类似款式但无袖的版本所取代。这种工作服在跳伞时不会对降落伞绳产生干扰,同样的原因,斯特恩式MkII冲锋枪也被夹在降落伞背带里面。图中的伞兵头盔属于第2版,它带了一圈明显的底边以及黑色的皮制脖带。而标准的作战裤不久后也将被伞兵裤(参看图F2)所取代。

这支部队的幸存者们后来作为第1空降师的一部分,在1944年9月“市场花园”行动中的阿纳姆桥战斗中作战勇猛。

C3:士兵,格罗斯特郡团第2营,“医院蓝制服”,英国,1940年

一次大战期间,住进普通医院或处于康复期的男军人们穿的棕色常服被明快的“医院蓝色”制服所取代。这种衣服领子发白,并搭配以白衬衫和不太受欢迎的红领带。1940年,正在普通医院休养的英国远征军们发现他们再次穿上了这种医院蓝色服装,虽然和一战的同类服装比起来他取消了白色的翻领,但两者的款式都让人想起在法国的那场“虚张声势的战争”。虽然最终的局势还不确定,但使人心情恶劣的医院蓝色还是阻碍了本土和海外军人们(埃及的普通医院也采用了它,尽管在中东,可以看到参加北非战役的康复老兵们混合穿着战斗服、工作服和医院蓝服装)的康复进程。

在法国战斗的早期负伤的这名第3步兵师士兵在他的战友们被俘虏的情况下有幸撤回英国。1940年6月,格罗斯特第2营被重新组建,1944年6月,他们作为第56独立步兵旅的一部分重新回到法国,当年8月,他们又作为第49步兵师第70步兵旅的一部分参战直到欧洲胜利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