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英军军服图册 西欧和北欧(1/9)

日期:2015-4-20

二战英军军服图册 西欧和北欧

F1:中士摄影师,陆军摄影和摄像部队,附属于第1空降师,荷兰,1944年

在战争办公室主管公共关系的首长领导下的陆军摄影和摄像中心位于松林工作室(Pinewood Studios),在这里他们为各个战场和各个司令部提供照片和影像服务。这里也出品了一些知名的影片,比如“沙漠胜利”、“突尼斯的胜利”、“真正的荣光”、“缅甸的胜利”等等。第1空降师在阿纳姆的行动被史密斯中士、沃克中士和路易斯中士拍摄了下来。图中展现了这个三人组中看起来较老的沃克中士,实际上他是28岁,穿着撕裂口的战斗裤和丹尼森式工作服,但是栗色贝雷帽和军靴都在逃跑时丢失了,好在37年版帆布腰带和两个手枪子弹包(实际上装着摄影器材)以及点38口径的左轮手枪都在。由于坦克兵版手枪套被删减了,所以他只好把手枪放在裤兜里。上衣左臂上是陆军摄影和摄像部队的徽章,右臂则是伞兵资格章。沃克中士来自苏格兰小镇布特,先服役于皇家通信部队,1944年1月作为摄影师在伞兵团接受训练。安纳姆的战斗中,他完成了9次伞降。

F2:滑翔机机降步兵,第6空降师德文夏团第12营,英国,1944年5月

护身装甲1942年装备部队,它能为伞兵在低速跳伞时提供良好保护,但一些限制性条件使它并不流行,因此只是在1944年9月在荷兰的“市场花园”行动中第1空降师的部分人员使用了它。D日的前夕,第6空降师第6空降旅的滑翔机部队——第12德文夏营的这名士兵和当时的两个英国空降师的1万2千名士兵一样,正在试穿这种装备。前部的两个护板(参看图2A)护住了胸部和腰腹部的大部分要害,身背后的护板则保护了后腰和一部分后背部位,但过多的保护面积必然带来更多的负重。这名军人戴空降兵的深红色贝雷帽,帽徽代表着德文夏团,裤子则是专供空降部队使用的改进型标准战斗服裤子,裤子上有两个臀部的口袋、一个左前部的口袋和两个裤兜,作为加固,前三个口袋都有麂皮加衬。

第6空降师在D日登陆的头几个小时进行了艰苦的战斗,在付出了4557人伤亡的代价后,8月27日终于控制了翁弗勒尔至蓬托德梅尔一线。1945年3月,这个师承担了“大学”行动中盟军一半的空降作战任务,在跨过莱茵河后,他们直穿德国内陆,到欧洲胜利日时已经纵深机动350英里到达了波罗的海沿岸的维斯马。

F3:工兵,皇家工兵部队第244野战连,第53(威尔士)步兵师,卡昂,1944年夏

皇家工兵部队的这名士兵穿只有绿色版本的第二版两件式粗斜纹棉外衣(绰号“南风”),上衣的扣子可以拆卸,裤子的扣子则是缝死的。这种制服的第一版更接近斜纹哔叽料的战斗服,胸前口袋有褶纹,裤口有松紧带,并拥有棕色和绿色两种款式,也不想第二版那样容易褪色。

虽然Mk III式钢盔已经装备诺曼底的进攻部队,但还是有很多部队还在使用Mk II钢盔。这名士兵按照当时通行的做法在钢盔上罩着网子和棉麻布。同时,他背着的武器也是当时在西北欧作战的几乎所有工兵部队都装备4号步枪,而他手中的工具则是直戳式探雷器。

第53师在诺曼底的卡昂和法莱斯进行了艰苦的战斗,以至于担负特种任务的皇家工兵部队也要经常伴随他们的步兵战友参加战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