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英军军服图册 西欧和北欧(1/9)

日期:2015-4-20

二战英军军服图册 西欧和北欧

E1和E2:轻步兵,第53(威尔士)步兵师第6皇家韦尔奇轻步兵营,诺曼底,1944年6月-8月

1944年夏天的诺曼底,第53(威尔士)步兵师第6皇家韦尔奇轻步兵营B连11排身份号为4911986的轻步兵汤姆·佩恩的形象被摄入陆军摄影和摄像部队(AFPU)的波特·哈代的著名照片中。来自诺丁汉的33岁大的佩恩1929年参军,前后视角的一些列照片显示了他的武器装备和一些小物件。他穿斜纹哔叽布料的野战服、1937年版战斗用帆布武装带、网子和平纹麻织布覆盖的Mk III头盔、4号步枪及左腿上部用刀环和钩子固定的折刀和刺刀,第一版的Mk III式信号手枪则用系索系着,并掖在左侧的腰包后面。在背部,佩恩背着的37版小包里放着备用的袜子、餐盒、刀叉、勺子、防蚊面罩、香烟、巧克力、应急口粮、洗涤用品、刮胡刀(配Valet式剃刀)、饮用水消毒药片、羊毛套头帽、备用鞋带、发刷和毛巾。塞在背包扣扣带下面的是防毒斗篷,这种斗篷是两用的,还可以用做雨披。在背包和身体中间夹着一把可用于挖战壕的通用铲,铲头朝上能够对颈部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他臀部的工具包里有4X2装的步枪清洗棉用来清洗枪管里的污垢,此外还有擦枪用的油瓶、擦鞋和步枪的刷子以及鞋油等等。在左胯部的包里装着1943年开始采用的防毒面具,右胯部则是水壶。他还可能带着如下的个人用品:医疗包、野战敷料剂、AB64开任务本、家庭照片、钢笔、铅笔、烟斗、打火机以及士兵用的法国旅行指南。

从1943年秋天一直到欧洲胜利日,第53师一直下辖的部队包括第71、158和160旅。1944年八月,第4、第6、第7皇家韦尔奇轻步兵营重组成了第158旅,之后第6营又改归第160旅指挥。6到8月,还是第158旅一部分的这个营仍佩戴带两个或三个红色竖道的上臂袖章,在竖道上边是两个横条的红色步兵服役臂章,它代表了其所在的旅是师里面三个旅中资格第二老的(以此推测,该营转归160旅指挥后它将被改为三个横条,因为这个旅是晚辈)。上述臂章往上则是浅棕底红色的横杠上加W字样图案的53师徽章以及战列步兵们几乎通用的红底白字的团标(Welch——威尔士字样的弧形设计于1920年开始采用)。注意,有时候师的徽章和旅的横杠标志会一起印在同一个浅棕色臂章上。

E3:盟军地面部队总司令,诺曼底,1944年夏

进入进攻阶段时担任盟军地面部队总司令,同时也担任第21英国-加拿大联合集团军总司令(一直到战争结束都担任这一职务)的是拥有爵士头衔的伯纳德•劳•蒙哥马利将军(后来成为陆军元帅)。指挥英国远征军第3师和指挥第8军在北非和西西里的战斗为他赢得了声誉。蒙哥马利粗暴而独断的风格激怒了他的同僚,特别是那些美国人,但他毕竟是一位有才干的参谋官、一位可靠的战术家和一位富于灵感的指挥员,只是欠缺些外交手腕。被昵称为“蒙蒂”的这位名将更愿意穿着与野外环境相称的服装而不是适合他的军衔身份的服装。欧洲野外的通常环境下,他趋向于穿灰色的毛衫、浅黄色灯芯绒裤子和棕色牛津鞋,而他头上戴的则是世人皆知的佩戴皇家坦克团帽徽和将官帽徽的黑色皇家装甲部队贝雷帽。如果天气冷,他还会穿欧文式飞行夹克或者在后期穿着一件做工考究的丹尼森式工作服,在穿这种工作服时,衣服上标准长度的拉锁会习惯性地松开。较为正式的场合,蒙哥马利则会穿私人裁剪款式良好的沙漠式战斗服,要是下雨呢,他肯定还会准备一把令他信赖的雨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