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英军军服图册 西欧和北欧(1/9)

日期:2015-4-20

二战英军军服图册 西欧和北欧

Al:国民军,英国,1939年

这名年轻的国民军最近刚刚应征加入米德尔塞克团第2营,并按规定配发到0.303英寸口径的SMLE 1号步枪,那是他父辈一代人在一战时使用的,而今天这种枪仍保留了1914年时的皮枪带。这名准军人穿采用小号黄铜色“通用服役纽扣”的战前两件式粗斜纹棉布工作服,当旧的库存逐渐用尽后,这种制服将慢慢被新的粗斜纹棉布外衣所取代。图中的这种衣服直接由军需官提供,多次洗涤后会从烟棕色褪成暗粉色,这类用白布漂色的旧制服当时一直在使用。

米德尔塞克团第2营作为英国远征军的一部分在1939年移师法国,敦刻尔克撤退时他们隶属第3步兵师,D日返回法国时他们作为中型机枪营一直战斗到德国投降。

A2:下士,皇家骑兵,英国,1939年

从1939年的皇家装甲部队构成中我们可以看到,骑兵部队也被吸收在这一新的机械化兵种之中。当时英国本土部队中的正式骑兵只剩下了两个皇家骑兵团以及皇家苏格兰义勇骑兵队,但在中东和印度还保留有其他骑兵部队。这名骑马的下士穿1902年版骑兵常服,背1903年版武装背带,戴Mk I式钢盔,腿上是为了保护膝盖而以骑兵部队方式反穿的布绑腿,最后在军靴上,还装着规定规格的马刺。毒气是战争初期被考虑到的重要威胁之一,因此马和骑手都要接受防毒气训练。在胸前上部的毒气测试袋翻卷的时候,预示着毒气警报的开始,这时军人就要戴上Mk VI型防毒面具。此外,马身上的装备包括了1902年版平条马缰绳、1912年版马鞍以及1908年版皮制军刀挂环。

在巴勒斯坦训练的这个团的战马最终在1941年被机械化车辆所取代。作为装甲车团的第2皇家骑兵团在1942年归禁卫装甲师指挥,并作为第8兵团的一部在1944年6月前往法国,之后的8月它又改归第30兵团指挥直到欧洲胜利日。

A3:上等兵,皇家伯克夏团第1营,英国,1939年

在两次大战之间的这一时期,图中这种熨烫平整棱角分明,徽章熠熠生辉的军人制服,追根溯源竟然是一战壕沟战时期的宽松不成形的1902年版军常服。这名正规军军人装备着带有刷白的软皮背带的第一版SMLE Mk III步枪以及1907年版1号刺刀,腰上系着白色Slade Wallace软皮带,黄铜色皮带扣锃光瓦亮,而P1907式刺刀鞘则配软皮装饰。他的左臂上有下士军衔章(上)和代表服役12年的优质服务章(下)。左胸前的印度通用服役奖章的略章则暗示着这个营的驻防历史。

在法国的战斗中,这个营隶属在第2步兵师第6步兵旅,之后在1943年中它转回印度,并长期在缅甸部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