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英国皇家海军军服图册(1/10)

责编:张宇 日期:2015-4-20

二战英国皇家海军军服图册

I:远东

I1:海军少将,远东,1940年

作为10号服装的白色军便服在“高温气候”下穿着。斜纹布面料制作的白色单排扣立领上衣带有5颗前襟纽扣和两个外置胸前口袋。裤子是全白色的并搭配白鞋子。这身制服所搭配的帽子与军便服大衣所搭配的款式类似,但帽顶采用了白色布料制作。带金色丝线面饰和皮革背板的肩章是蓝色布料制作的,但工程兵、医疗部队和会计部门的将官们除外,他们的肩章是他们自己部队相应的标志色(紫色、猩红色和白色)。

I2:中士,远东,1940年

高温气候条件下,蓝色上衣被白色斜纹布上衣所取代。这种单排扣(4颗纽扣)立翻领(宽度不足2英寸)上衣胸前两侧各带有一个外置口袋而下摆处则没有口袋。领子上没有佩戴非实质军衔徽章,但右袖子袖口上方三英寸中心处有一颗金色纽扣(这只限于第1级的水兵,第3级水兵没有这种纽扣)。这种上衣搭配的是白色斜纹布裤子和白色鞋子。在高温环境中,这套服装体感非常糟糕,尤其是紧绷的领子频繁导致使用者出“痱子”。于是,白色棉布热带衬衫和白色斜纹布短裤的穿着几率不断增加。衬衫上不佩戴徽章,而穿着者的专业等级只通过帽徽来表示。这身服装可以搭配白色短袜与鞋子或更实用的蓝色短袜和黑色鞋子。

I3:水兵,远东,1945年

白色斜纹布面料水手服作为5号制服在高温地区穿着,因为它相比哔叽布的版本更宽松。水手服的底端边缘和一体式的领口都是蓝色细斜纹布材料的。这套服装中所使用的裤子是白色斜纹布裤子或棉帆布白裤子,但也同样可以搭配哔叽布裤子。这套服装很少被作为工作服来穿着,但是在大多数舰上,甚至在地中海地区水兵们都把它当作热带制服来穿着。图中水兵身穿和法兰绒水兵服样式类似的棉制汗衫和棉制斜纹布短裤以及白色的短袜和凉鞋,当然蓝色短袜和黑色皮鞋或靴子也可以穿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