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美军指挥官图册(上)欧洲战场(1/8)

日期:2015-4-20

二战美军指挥官图册(上)欧洲战场

H:太平洋战场
H1:柯蒂斯·E·李梅(Curtis E. LeMay)将军
李梅将军的制服是典型的在太平洋地区服役但不在前线阵位上的军官们所穿的制服。它由土黄色丝光棉衬衫和裤子组成。将官的帽子是热带版本的常服军帽,帽顶为土黄色,帽檐和帽绳为棕色皮革制作。将军的军衔徽章佩戴在衬衫领子上。因为这位将军曾是一名飞行员,所以他在衬衫的左胸口袋上方佩戴飞行指挥飞翼章。
H2: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将军
麦克阿瑟将军在二战期间先后担任驻菲律宾美军总司令和太平洋地区美国陆军总司令。战前他则是驻菲律宾群岛的美菲联军的总司令。由于地处热带,相比温带地区的常服版本,太平洋战场上使用的常服经常采用较浅颜色和较轻面料。图中麦克阿瑟将军身穿战前的白色礼服,它的裁剪类似于常服外套,但搭配白衬衫、黑领带和白色鹿皮鞋。将军上衣左胸口袋上佩戴的是战争部总参谋部的身份识别徽章。它特权供“1920年6月4日以来成为战争部总参谋部编制内的或额外的成员至少服役1年的美国军官选择性地佩戴”。令人感兴趣的细节出现在麦克阿瑟特殊的帽子上——由于他被菲律宾军队授予大元帅军衔,所以这顶常服军帽带有刺绣的繁复的金色树冠图案,这是他军衔和地位的象征。
H3:“醋性子乔”(Vinegar Joe)约瑟夫·史迪威(Joseph Stilwell)将军
这里展示的是作为中国-缅甸-印度战区司令官的史迪威将军在前线时所穿的制服,它包括M1941式野战夹克和橄榄棕色裤子以及茶色的护腿和应对野战环境所设计的军靴。史迪威在穿着上的一项重要的嗜好是戴一顶M1912式“战役帽”,这种帽子的最显著特征是它的那种所谓的“蒙大拿式”的尖顶。将军用的这种帽子带有一圈金色的帽绳,帽绳顶端所缠绕的橡树果象征着他的军衔。
H4:陆军五星上将军衔章
由美国国会在1944年12月通过并设立的这一军衔授予获得最高成就的美国陆军指挥官。五边形排列的银星佩戴在常服夹克的肩章带上,并与缩小号的美国老鹰图案国徽相辉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