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美军指挥官图册(上)欧洲战场(1/8)

日期:2015-4-20

二战美军指挥官图册(上)欧洲战场

C1:E·克萨达(E. Quesada)将军
克萨达将军穿着土黄色夏季毛料常服,搭配土黄色衬衫和领带(其质地可以是毛料的或棉质的)。佩戴与图中上衣相同的徽章的常服外套,其裁剪与橄榄棕色冬季常服上衣类似,但有两点例外:不配自带的布料腰带和没有后背部的“风箱式”褶纹收腰设计(这可是橄榄棕色外套的最主要特征)。克萨达将军、斯帕茨(Spaatz)将军和陈纳德将军都是卓越飞行十字章(图C7)的获得者,这一奖章是将给最优秀的航空人员的。这类奖章只有在着礼服的场合下,比如阅兵或其他特殊活动中佩戴,而在平时佩戴的是代表这些奖章的略章。在通常情况下,这些略章并非强制佩戴,而许多老兵会选择部分佩戴甚至不佩戴以显示他们拥有特殊的资格去这么做。与之相反的是,专业资格章总是要戴的,不光是在外套上,不穿外套时,它还会出现在衬衫上。
C2:卡尔·斯帕茨(Carl Spaatz)将军
斯帕茨将军也穿着热带地区用轻质毛料土黄色常服大衣搭配以直筒裤。在他的左上臂上佩戴的臂章(见图C5)暗示他以前与臂章所代表部队,也就是第8航空队之间的联系。图C4显示的是斯帕茨将军所佩戴的勋章略表的情况。从左至右这些嘉奖分别代表:上行:卓越服役十字章和卓越服役奖章;中行:优异军团奖章、银星奖章、铜星奖章、墨西哥服役奖章;下行:一战胜利奖章、美国本土防卫奖章、欧洲非洲及东方战役奖章、北极和太平洋战役奖章以及美洲战役奖章。
C3:C·陈纳德(C. Chennault)将军
陈纳德将军穿橄榄棕色常服外套,这里展示了这种服装不同寻常的几处穿着特色。在他的右胸口袋上方是中国的国军飞行员徽章,这是为了纪念他为在中国的美国志愿航空队(飞虎队)所作的贡献颁发的。陈纳德将军在右上臂上佩戴第15航空队——也就是美国志愿航空队的继承者——的徽章(见图C6)。左上臂位置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缅甸-印度战场徽章(详见图C9),这是他当时所属部队所隶属的战区。这位将军左胸前的勋表上一行比下一行长,这是不正规的做法。在胳膊上中国-缅甸-印度战场徽章的右侧看不见的地方是所谓的“血书”(Blood Chit,放大图见图C8),这也是美国志愿航空队的原创。这种“血书”上有时候显示中美两国国旗,有时候仅有其中一种,但它们都要附带上注明使用者是名美国飞行员并请求平民帮助的中文。飞行员在中国领空上飞行时,这种标记通常会出现在飞行夹克的背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