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美军指挥官图册(上)欧洲战场(1/8)

日期:2015-4-20

二战美军指挥官图册(上)欧洲战场

G1:A·麦克奥利菲(A. McAuliffe)将军
麦克奥利菲将军所穿的B-15型夹克是装备给飞行员和与陆军航空队有关联的部队的。这种下摆及腰,前襟用拉锁系紧的上衣由灰绿色尼龙制作,领子则是棕色的人造毛制造的。出于保暖原因,腰部和袖子采用了松紧设计。将军的头盔并非航空部队所用而是将官专用的版本,那上面画着白色的师属炮兵徽章。图G-5显示的是这位将军的部队所隶属的著名的“尖叫之鹰”——第101空降师的徽章。这一徽章不仅佩戴在衬衫、外套、夹克和大衣的左上臂位置,也并不少见地被涂在钢盔的侧面。
G2:C·霍奇(C. Hodges)将军【蒋洁敏】
霍奇将军穿着另一种式样的“艾克”夹克,也就是深橄榄绿色细毛大衣呢的版本。在欧洲战场及后期在官方使用的“艾克夹克”作为短版的夹克制服开始流行起来的时候,许多军官改良了他们现有的常服外套的下摆将其裁剪地类似于“艾克夹克”。外观和制式夹克类似的这种临时准备的夹克却保留了外露的金色制服纽扣。与这类夹克搭配的则是深橄榄棕色和茶色的细毛大衣呢裤子。
G3:W·辛普森(W. Simpson)将军
辛普森将军穿所谓的“艾克”夹克搭配色调居中的橄榄棕色衬衫和浅橄榄棕色(土黄色)领带。美国军官的衬衫颜色包括深橄榄棕色(最佳的描述应为巧克力棕色)和浅土黄色,领带则都是浅土黄色的。及腰长度的“艾克”夹克衍生自1940年版的英军战斗服,它被确定为各级别军人通用的制式战斗服装。当然,这种服装战时生产不足,以至于他几乎成为军官专有的配备直到战争末期。这些制服采用供义务役军人使用的布料,即粗糙的正橄榄棕色哔叽布。图中,辛普森将军作为作战指挥官的身份通过肩章上的深绿色衬垫来表示。
G4:欧洲-非洲-中东战役奖章
欧洲-非洲-中东战役奖章根据美国总统罗斯福在1942年11月颁布的总统令颁发。以资纪念,它颁给在上述地区的冲突中(1941年12月7日——1945年11月8日)参与其中的所有军兵种的美国军事人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