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苏军军服图册(3)(1/8)

责编:张宇 日期:2015-4-20

二战苏军军服图册(3)

E:中部、南边和北部战场,1945年

E1:近卫部队下士,第47近卫坦克旅,华沙,1945年1月

这名在第2坦克军服役的班长正准备下车参加战斗。他穿M43式冬季野战制服,它包括“芬兰式”M40羊毛帽(配有被涂成棕色的五角星帽徽)、M43式义务役军人大衣和“valenki”式毡靴。大衣采用隐藏式纽扣设计;土黄色的野战领章和肩章装饰装甲部队的红色滚边,军衔短杠则是酒红色的。佩戴近卫徽章的他携带一支PPSh-41式冲锋枪,腰带上的一个弹药包里放这种枪的弹鼓,一只防毒面具包放其他各式各样的装备。

E2:一等兵,机场营,维也纳,1945年4月

第17航空军机场防卫营的这名步兵戴M40式军帽,穿M42式帆布加厚长夹克、M44式加厚帆布裤子和土黄色的绑腿及短靴。他的土黄色M43式野战领章和肩章采用了空军的浅蓝色滚边,肩章上还装饰了深红色的军衔杠。他手持着捷格佳廖夫(Degtyarev)14.5毫米口径PTRD反坦克步枪,但配备的却是最小化的野战装备:一套M37式步枪弹药包和一只防毒面具包。他的挖壕铲则是作为近战武器来使用的。

E3:海军少校亚历山大·I·马里内斯科(Aleksandr I. Marinesko),波罗的海舰队,1945年1月

马里内斯科的S-13号潜艇在1945年1月30日用鱼雷击沉了从库尔兰撤退的德国威廉·古斯特罗夫号邮轮,大约9300名军人和难民葬送在他的手中,这是战争史上最大一次独立的死亡事件,并且由于奇高的平民死亡人数,它甚至成为了令极端艰苦的伟大卫国战争难堪的一个污点。作为乌克兰和罗马尼亚混血儿的马里内斯科既酗酒任性又经常伪造或夸大战功,并且他坚信苏联掩盖威廉·古斯特罗夫号事件是为了瓜分他应得的荣誉。1945年9月他被海军开除并在1963年去世。图中马里内斯科戴装饰白色滚边的黑色军官版M34式船形帽,穿M43式常服上衣。黑色野战皮腰带上固定着装托卡列夫TT-33手枪的手枪套。作为一名舰艇军官他佩戴带黑色竖杠的肩章,袖口星徽下方则是金色的军衔条形袖标。另外他还展示着M43式潜艇指挥员胸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