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苏军军服图册(3)(1/8)

责编:张宇 日期:2015-4-20

二战苏军军服图册(3)

H:满洲,1945年8月

H1:上士,内务人民委员会边防部队,哈尔滨

来自太平洋边疆区的这名士官身穿义务役军人的常服,它由带红色滚边的边防部队M35式绿色/正蓝色大盖帽和M43式野战衬衫所组成。带步兵深红色滚边的绿色肩章上展示着金色军衔杠和兵种徽章。胸前的徽章分别为红星奖章和对德战争胜利奖章。

H2:中士,第384步兵师,长春

8月20日前进到“满洲国”首都的这名第25军的成员穿M43式夏季野战制服,它包括配M40式星徽的M38“巴拿马式”军帽以及野战衬衫,野战衬衫带有军官式胸前口袋,并配装饰着金色军衔杠的常服/礼服肩章,衬衫右胸前位置还钉着卓越侦察兵徽章。他所配备的M37式步枪弹药包供他的SKS半自动步枪来使用,而他手举着的是用于观察日军阵地的一台光学测距仪。

H3:下士,海军步兵,太平洋舰队,奉天

这名在奉天(今沈阳)的士官戴M39式海军“bezkozirka”帽,帽带上带有太平洋舰队的标记。陆军版的M43式野战衬衫搭配M44式裤子,衬衫里面则是一件海员的条纹背心。他的黑色的M43式常服肩章采用红色滚边,上附金色军衔短杠和西里尔字母的舰队缩写字样“TF”。在右胸前他佩戴红星奖章,左臂上则是黄色的海军步兵徽章。在下士的海军腰带上固定着装机枪多余弹药的弹药包和装手枪的手枪套。他身上虽然围着机枪弹链,但他所使用的武器却是弹鼓供弹的捷格佳廖夫(Degtyarev)M28式7.62毫米口径轻机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