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报恩承诺:汶川地震幸存儿童当上空降兵(1/9)

责编:小懿 日期:2015-5-28

履行报恩承诺:汶川地震幸存儿童当上空降兵

7年前的5月,我还是个五年级的小学生,如今,我已成为一名合格的空降兵战士了。
  记得“5.12”大地震发生时,我由于和小伙伴去游泳而逃过一劫。回家后发现,房子全塌了,一个小侄女也遇难了。那段时间,村里到处都是绿色的身影。为了抢时间救人,他们不惜用双手与水泥瓦砾搏斗,哪怕血肉模糊;为了帮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他们冒着余震和泥石流爆发的危险,顶着高温酷暑推危房、挖深沟、搭帐篷……高高飘扬的“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旗帜,和印有“空降兵”字样的头盔,让我认识了这支部队。3个多月后,当部队踏上归途时,我和父老乡亲们一起,挤在道路旁为他们送行。我还和同学们高举着“长大我也要当兵”的牌子,立下了报恩的承诺誓言。图为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后,空降兵部队上万名官兵飞赴前线,在余震不断中冒死抗灾救人。3个多月后当部队踏上归途时,许多孩子举着“长大我也要当兵”的牌子为官兵送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