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加拿大军服图册(1/8)

日期:2015-4-20

二战加拿大军服图册

A1:士兵,第1加拿大师帕特里夏公主所属加拿大轻步兵团,英国,1939年12月
这名被派往英国的第1师军人拥有新的英国37年版战斗服和加拿大造的野战帽,但是还缺少护腿。他们的武装带都比较老旧,理论上正规部队应得到25年版的武装带,但现实仍可看到一些志愿团实际得到的是08版武装带,而钢盔也都是老的Mk I式。隶属于第2步兵旅的“帕特里夏公主”团由锡福斯加拿大高地人部队和(皇家)艾德蒙顿团组成,帽徽是识别这支部队的唯一标识,因为有英文“加拿大”字样的臂章条一直没有使用。
A2:士兵,加拿大退伍军人卫队,冬装,1940年-45年
退伍军人的制服与正规军的制服类似:在夏天是土黄色战斗服加野战帽;在冬天还要加上土黄色大衣和冬帽。此外还有08版或37版的武装带以及他们往往会使用的老式的点303英寸口径加拿大造罗斯步枪而不是李-艾菲尔德式(SMLE)步枪。从1942年2月开始,带有退伍军人卫队“Veterans Guard”字样的红底黄字肩章开始佩戴在战斗服和军大衣的肩章扣上。战争早期,一些老式的战前物件仍然出现——照片显示在1941年时,1939年以前的带5个铜扣的浅棕色热带制服、美国的热带头盔和08版武装带仍然被使用。图中出现的4个一组的装10发装弹夹的弹药包实践证明好用过通用弹药包。
A3:急件派送员,皇家加拿大重装骑兵团(第1装甲车团),意大利,1943年
加拿大军队的摩托车急件派送员的穿着同他们的英国同行类似,也是胶皮大衣(图中出现的是短版)、马裤、带扣带(有三个扣)的高筒靴以及带左轮手枪套的武装带。摩托车手戴无帽檐的钢盔,它类似于英国装甲部队使用的版本,但里面的衬垫和脖带的设计则不同。这幅图的原型,摩托车手埃弗雷特•瓦尔特•派斯里曾回忆说第一次得到这种现代化的头盔是1943年。皇家加拿大重装骑兵团是第1加拿大军团的装甲车侦查团,它的急件派送员伤亡率很高。1943年的圣诞节,派斯里在意大利的奥托纳受了重伤,之后他在南阿尔伯特团(第4装甲师的侦查部队)继续服役并转战西北欧,最后作为志愿兵参加了太平洋战场的作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