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美国海军陆战队军服图册(1/11)

日期:2015-4-20

二战美国海军陆战队军服图册

A1:中士,第2海军陆战队旅第6海军陆战队营,加利福尼亚圣迭戈,1941年
海军陆战队的服装分为礼服和便服两个层级,蓝色则是这些服装最具标志性的色彩。军官腰扎M1935式武装带以代替原来的驻防军用腰带。军官和上士以上级别士官有权携带一支时髦的手杖,但很快这种习惯就失势了。士官的左肩佩戴着法国的军功十字章的绶带系索,这是一战时奖给第5和第6海军陆战队营的。据说猩红色裤子的裤边代表了1847年在墨西哥战争中猛攻查普尔特佩克(Chupultepec)的战斗中海军陆战队所流的鲜血,但实际上它在1798年时就开始采用了。腥红色底金色标的军衔V字章和代表了服役期的同样色彩设计的斜杠(一条代表服役四年)出现在双臂上。帽子和领子上的“地球加海锚”图案的徽章都是镀金色的。胸前的专业步枪手徽章带有一条资格再确认短杠装饰,基本徽章(Basic Badge)则加有两条代表武器操作资格确认的短杠装饰。两个徽章上方是海军陆战队优质操行奖章的略章。
A2:上尉,第2海军陆战队旅司令部,加利福尼亚圣迭戈,1941年
林地绿色冬季常服搭配武装带,“地球加海锚图案”的铜质帽徽和领章则是各级别军人在穿着绿军装时通用的。一种不同样式但却并不少见的“老鹰加海锚”图案设计出现在上衣纽扣上,这种图案的纽扣(详见图2a)是装饰在军便服和常服上衣上的。这种图案设计始于1804年,可算得上是美国持续使用时间最久的军用徽章了。上尉胸前的略章从左到右依次属于第2次尼加拉瓜战役奖章、长江服役(1937年-38年在上海执行任务)奖章和中国服役奖章;这排略章下方是神射手奖章和基本资格徽章。另外请注意,军官不佩戴代表服役期的袖口斜杠装饰。
A3:中校,海军陆战队总部,华盛顿特区,1945年
将官和校官戴带有金色帽绳和帽舌上带有金色橡树叶和橡树果装饰的大盖帽。帽顶刺绣着四叶花图案纹饰。传统的四叶花图案的起源要追溯到海军陆战队刚刚成立的时候——海军陆战队的军官们在帽顶贴上黑色绳纹十字已表明自己作为神射手的身份,而它正式被采用要追溯到1859年。军官佩戴金银两色混合的帽徽和领章(见图3a)。图中这名四星将军的副官用金色和猩红色的肩带和自己独特的领章来表明自己的身份。副官的军衔是随着他服务的将军的军衔逐渐升高的,准将的副官等级是中尉,而少将以上的将军的副官可以是中校。将军们还有自己的勤务兵,每颗将星可以配一名。图中人物所佩戴的略章代表了带V字(代表英勇)的铜星勋章、带铜战星(每一颗代表在受嘉奖的部队中的一次行动)的海军总统部队嘉奖章、带铜战星的本土防卫服役章、带银战星(相当于5颗铜战星)和铜战星的亚太战场服役章以及二战胜利勋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