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苏军军服图册(1)(1/8)

责编:张宇 日期:2015-4-20

二战苏军军服图册(1)

A:军队指挥官,1939年

A1:克里蒙特·伏罗希洛夫(Kliment Voroshilov)元帅

1934年6月20日被指定为人民国防委员的伏罗希洛夫穿M35式军官冬季常服和带特殊的领子、袖口和前襟红色滚边的深灰色大衣,而独特的带有巨大的金星的红色菱形领章则代表了他的元帅军衔。他携带了一把装在手枪套里的7.62毫米口径M1895式纳甘“气封式”左轮手枪。这位共产主义和斯大林主义的忠实信徒最终将红军拖入与芬兰的冬季战争的耻辱之中,因而在1940年5月7日被解职。

A2:二级舰队级指挥员尼古拉·库茨捏佐夫

库茨捏佐夫是斯大林高压统治下能够得以幸存的具中立思想的专业军官中的代表,1939年4月8日,他担任海军人民委员一职直到1946年2月25日他最终因伪造的指控被斯大林逮捕。这身简朴风格的M24式黑色海军军官常服上衣一直被使用到1940年5月新的更华丽的帽徽、领章和肩章开始采用。

A3:二级集团军级指挥员亚历山德罗·洛克季奥诺夫

以一名陆军军官的身份在1937年12月至1939年9月间担任代理航空人民委员一职的洛克季奥诺夫后来以虚假的指控被捕并在1941年10月28日被处死。图中他穿着的带有空军(此时是作为红军的一支精锐部队组织)标志的M35式深蓝色制服上带有浅蓝色领章、滚边和五角星形帽徽(几乎看不到)。别具特色的船形帽(pilotka)的使用可以上溯到帝俄时期的航空部队,而在1935年时它被设定为唯一的一种帽具,但空军军官们游说上级希望使用大盖帽,这使得大盖帽在1936年得到正式采用。注意将军左臂上佩戴的是飞行员“飞翼”资格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