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军山地部队和滑雪部队军服(1/12)

日期:2015-4-20

二战德军山地部队和滑雪部队军服

A:常服
A1:士兵,山地步兵
这名山地步兵身穿普通常服,钢盔是M35式的,上面带有蜡贴徽章。上衣是上好品质的野地灰色毛料制M1936式制服,早期版本的机织徽章使用人造丝材料。领章和肩章带有代表轻步兵的浅绿色滚边。裤子是所谓的“石头灰色”,后期它被野地灰色版本所取代,以适应战时经济的标准化需要;另外,搭配这种裤子的是标准制式的行军靴。标准版黑色皮腰带带有铝质光泽的腰带扣,上面额外附带的三联装弹药包里放着7.92毫米口径毛瑟Kar98k步枪的弹夹。标准制式的刺刀则装在黑色皮革挂环上。
A2:上尉,山地步兵
这名山地部队上尉穿着带深绿色领子的军官用上衣,它保留了早期式样的8颗前襟纽扣和斜口开的内置口袋(而不是魏玛时期军官上衣上通常所见的外置的口袋)。上尉的徽章是用铝线手工缝制的质量上好的版本,标准的棕色皮革军官腰带使用两个爪的腰带扣。这位军官的马裤也是早期的石头灰色款式,与之搭配的是锃亮的军官用骑兵靴。被称为大檐帽(Schirmmuitze)的大盖帽上所展示的山地步兵的标志是它的帽冠和帽墙的浅绿色滚边以及小的雪绒花图案的白色金属徽章。
A3:山地兵上将
这名山地部队上将所穿着的常服上衣采用将官用的亮红色滚边而不是山地兵的浅绿色滚边。作为山地兵上将的身份通过雪绒花臂章和帽子上的雪绒花图案的白色金属帽徽来体现。领章和肩章的底衬也是亮红色的,而石头灰色马裤的两侧装饰有亮红色细锦缎的宽条裤线带。上将的大盖帽的帽墙和帽顶带有金色滚边,与之匹配的还有镀金铝制编织帽绳。形成对比的是帽徽采用银色丝线刺绣而成。他的棕色皮腰带带有与标准军官用腰带所使用的带扣一样的带扣,只是颜色为锃亮的镀金色。
A4:雪绒花帽徽
这种小号的白色金属雪绒花帽徽佩戴在大盖帽前方鹰徽和纳粹国家帽徽之间(见图A1和A2),它于1939年5月开始采用。
A5:山地部队臂章
标准机织版本的这种山地部队臂章于1939年开始采用,供山地部队的所有级别军人通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