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军指挥官(1/8)

日期:2015-4-20

二战德军指挥官

A1:海因茨·古德里安少将,1937年。

  在古德里安仅有的一张出版物照片上,他穿着他创立并领导走向胜利的装甲兵的特殊黑色车辆制服。照片拍摄的是1937年时古德里安指挥他所带领的第2装甲师进行夏季演习时的情况。加衬垫的安全帽覆盖着黑色布制帽顶和一顶黑色贝雷帽;徽章通常是银色机织的,而这一时期将官常服军帽(Schirmmutze)的帽徽也是银色的而不是特殊的金色。他还佩戴了右胸前位置的国家鹰徽,不过这里它是金线绣制的。带粉红色滚边的骷髅头图案领章被包括将官在内的装甲兵所有级别军人佩戴。一身制服外面古德里安披了一件将官版野地灰色华达呢大衣,大衣采用深绿色领子和亮红色的下翻领面饰以及金色的纽扣,通常的军衔肩章采用代表将官的红色底衬和金银线盘绳。

  A2:格雷德·冯·伦德施泰德元帅,1940年初。

  这名元帅中的老前辈戴将官版的制式常服军帽,帽子上装饰金色滚边和帽绳以及银色的徽章。战前款式的常服采用7颗金色纽扣和斜开口的侧兜;与锃亮的高筒靴搭配的马裤沿着外裤线从上到下带有代表将官的红色裤边和滚边。与冯·伦德施泰德的制服有关的不同寻常之处是上衣前襟的代表步兵的白色滚边以及礼服上才使用的领章(Doppellitzen),后者来自于被称为“制服上衣”(Rock)的一种步兵军官用服装上,采用白色背板银色图案。肩章的佩戴也非按照规定,它们采用白色底衬,上面带有金色的数字“18”,这代表了第18步兵团。他自豪于自己曾被特别任命作为该团团长的经历,上衣上这些未依照规定之处都是对这一经历的表述。礼服版元帅权杖也被他所携带;红色面料覆盖的权杖轴部成排均匀布满代表武装力量的鹰徽、铁十字和希腊十字。

  A3:爱德华·迪特尔大将,1940年7月。

  这个月这位纳尔维克之战的英雄史无前例地获得了带橡叶装饰的骑士十字勋章。照片展示了他穿这种带滚边的常服的形象——注意和将官徽章的背板颜色相同,领子、前襟和袖子上的滚边也是红色的。山地部队的帽子上装饰着金色扣子和一侧的雪绒花兵种徽章,但这一时期还没有代表授衔军衔人员的帽顶滚边。绑腿和厚底山地靴的使用即便在他所在兵种中的军官中也非普遍。他胸前的奖章包括了1914年铁十字勋章和作为二战时后续奖励的小的银鹰章、代表3到4次负伤的银质负伤章以及右胸口袋上罕见且无价的山地向导徽章。迪特尔应该不具备获得山地向导徽章的资格,所以这可能是一项荣誉奖励。将官在胸前佩戴金色鹰徽,但帽徽和其他军官一样是银色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