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军的西班牙志愿兵(1/7)

日期:2015-4-20

二战德军的西班牙志愿兵

A1:上尉,西班牙籍步兵,1941年6月
  1941年时,西班牙陆军的制服仍然采用的是在内战争获胜的民族主义军队的版本。图中这名上尉穿着带棕色皮纽扣和皮装备的黄绿色阅兵制服。代表军衔的三颗六角形的金星展示在大盖帽的帽墙和上衣的波兰式翻袖的上方。至于交叉的宝剑和步枪与狩猎号角的图案组合则显示在帽冠和上衣的两个领角上。在他的左胸前还钉着个人军事奖章。
  A2:支持长枪党的女孩,1941年6月
  长枪党麾下的女子班在内战和随后的“社会救助运动”中都表现得都很活跃。这一组织也派出了护士在苏联战场上服务,第一批志愿者于1941年6月底组织成行。图中的女孩穿戴民族运动中所使用的蓝衬衫和红色贝雷帽、黑色裙子外围的白色围裙上则展示着红色的马轭加箭簇的图案主题。
  A3长枪党党员,1941年6月
  志愿者中表现同样抢眼的还包括了长枪党的成员以及内战中前前武装人员。图中这名男子穿长枪党成员的深蓝色衬衫,除了1936年至1939年的战役奖章之外,衬衫上还展示着西班牙大学联盟(SEU)的徽章和红色的马轭加箭簇图案的徽章。左袖子上臂位置的白色倒V字章是长枪党成员参加过前线战斗的象征。马轭加箭簇的图案主题同样还以浮雕的形式出现在黑色皮腰带的银灰色腰带扣上。这名人物身后的旗帜反映出1941年6月24日在马德里举行的集会的盛况,那次集会的主题是——“长枪党的志愿者反抗俄国”。
  A4:大学民兵,1941年6月
  在长枪党的SEU(西班牙大学联盟)赞助下成立的大学民兵在1941年接收到了他们的第一款制服。装饰金色纽扣的浅灰色上衣的上翻领部位带红色领章,黑色皮装备和白手套则在阅兵的时候使用。注意箍腿带子隐藏在了下面。军便帽上展示着SEU的标志——白色的老鹰身上叠加着蓝白相间的盾牌和鹰头后面象征长枪党的红色马轭加箭簇的图案组合。深蓝色衬衫和黑色领带是这身制服的最后组成部分,而这名民兵的武器则是毛瑟Gewehr 98步枪。“蓝师”中极高比例的志愿者都是来自于各所大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