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军的西班牙志愿兵(1/7)

日期:2015-4-20

二战德军的西班牙志愿兵

G1:军士长,步兵,1942年5月
  第一次远征中战斗服役期最长的1300人在1942年5月回到西班牙时所穿的服装已经与将近一年前他们离开的时候有了显著的不同。图中这名军士长穿右胸口袋上方带有德国鹰徽(同样的标记也出现在红色贝雷帽的前方)的西班牙黄绿色制服。贝雷帽和袖子的底端展示着两条垂直的金色条纹以表示人物的军衔。西班牙的步兵兵种徽章佩戴在上衣的两个领角位置,而上衣上的其他装饰物包括了棕色纽扣、西班牙国家盾形章、马轭加箭簇图案的标记和个人军事奖章。长枪党人的深蓝色衬衫的领子显眼地翻在上衣领子外面,棕色腰带的金色腰带扣上则显示步兵的兵种徽章。往下面可以看到裤脚掖在棕色短靴里面。
G2:上尉,西班牙空军,1942年夏
  回归西班牙军队服役的俄国前线的老兵得到授权在他们的西班牙制服上佩戴他们自己的臂章和德国人的勋章。图中的空军上尉身穿带金色纽扣的浅兰色夏季制服、白色衬衫和深蓝色领带。代表军衔的三颗六角形金星展示在大盖帽帽墙的金色帽带和纽扣的上方,而两只袖子袖口的金色尖头滚边的上方也是这种金星装饰。银色金属制飞行员徽章佩戴在帽冠正前方和右胸口袋上方,西班牙的国家盾形章则佩戴在右袖子上。左胸前的一排徽章分别是1936年至39年战役奖章、红色军功十字章和因敌军炮火受伤而得的“为国受难”奖章。这些奖章的上方是德国前线飞行徽章,下方则是西班牙战争十字章和德国飞行员-瞭望员资格章。二级铁十字勋章则别在前襟的第二颗纽扣孔上。
G3:中尉,步兵,1942年5月
  大多数回国的老兵不再佩戴德国人的鹰徽,图中这名参加在马德里国王隐退(Retiro)公园为远征军举行的感恩集会上的军官就是证据。他的军衔通过黄绿色上衣左胸口袋上方的红色(西班牙的步兵兵种色)牌子上的两颗六角形金星来表示,表示同样意义的两颗星还出现在红色贝雷帽上。上衣上还展示着带剑装饰的德国战争十字章、步兵突击章和二级铁十字勋章。右上臂和左上臂上分别装饰着西班牙国家盾形章和三条金色负伤条纹章,袖口上方则展示着红绿两色布料制的集体军事嘉奖章。其他值得一提的还包括衬衫领子是深蓝色的、皮革装备则为棕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