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军的西班牙志愿兵(1/7)

日期:2015-4-20

二战德军的西班牙志愿兵

H1:牧师,1943年
  西班牙军队牧师部队中的24名成员在1941年7月志愿加入“蓝师”服役。可以观察到西班牙志愿兵从事与各种宗教节日和习俗有关的活动,即便在前线也不例外,这也使对牧师的需求量大增。与德国同行穿着的制服几乎一致的这名西班牙牧师的野地灰色大盖帽上装饰有神职部队兵种色紫罗兰色的滚边,它环绕帽顶和深蓝绿色帽墙的上下边缘。帽绳和固定帽绳的纽扣都是银色的,金属制德国鹰徽和小号的哥特十字则装饰在帽冠的正前方,而其下方帽墙的正前方则是银色金属制橡叶树冠拱卫的德国国家圆帽章。采用银色纽扣,右胸口袋上方配银色德国鹰徽的野地灰色上衣没有配肩章。两只紫罗兰色布料背板上的银色铰合纹领章上各装饰两条紫色“亮条”。德国牧师没有军衔徽章,但西班牙牧师们得到允许在左胸口袋上方佩戴紫罗兰色背板的西班牙式等级徽章,虽然这一做法在稍后引起争议;图中人物的这种等级标志上的三颗金星代表上尉。人物身上同时展现的还有圣心徽章、二级铁十字勋章的绶带和西班牙盾形章。绕在他脖子上的是两端带有金色十字的镶金边的紫罗兰色披巾。牧师手持的十字架是西班牙陆军使用的带金色链子的款式。
H2:武装党卫军“埃斯克拉部队”(Ezquerra)的掷弹兵,1945年4月
  这名老兵身穿1944年版野战上衣,戴1943年款野战帽。帽子前端是装饰着银灰色党卫队鹰徽和骷髅头徽章的野地灰色布片。右领子的黑色领章上展示着银灰色的古北欧字母SS,而左侧的纯黑色领章则象征他的军衔是一名列兵,白色步兵兵种色滚边环绕着黑色的肩章。左上臂上则展示着党卫军的银灰色鹰徽和西班牙国家盾形章。他的胸前展示着二级铁十字勋章的绶带、授予在俄国的西班牙志愿者的西班牙政府嘉奖以及一级铁十字勋章。在铜质近战别扣章下方能看到步兵突击章。党卫军的制式腰带上固定着黑色皮革制弹药包用以装毛瑟7.62毫米口径Kar.98k步枪的子弹。
H3:第263团3营的连旗
  西班牙为“蓝师”制造了各种各样的营旗和连旗。每支旗子上都带有团的番号或部队指挥官的名字以及“西班牙志愿师”的名称。后期,当该师处于前线时,各营的营旗底色为红-金-红的西班牙国家三色,之上还要加上在西班牙盾形章下方的团的番号和黑色字体的营的名称。如图所示的连旗上展示着叠加在西班牙国家盾形章上的德国铁十字和长枪党的马轭加箭簇的图案。上述图案的上方和下方分别为“蓝师”和“第263团第3营”的字样。整个旗帜的背景则为长枪党的红黑红三色组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