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军的西班牙志愿兵(1/7)

日期:2015-4-20

二战德军的西班牙志愿兵

C1:步兵,1941-42年的冬天
  在前线,德国人的制式服装和装备得到使用。东线的第一个冬天中,最常见的装束要算是图中所展现的野地灰色的毛料套头帽和右袖子上部带有西班牙国家盾形章的军大衣了。上述的盾形章采用标志西班牙的红金红三色组合,顶端还有“Espana”(西班牙)的字样。图中人物所穿的深灰色裤子是1942年以前装备的。虽然在当时德国步兵已经装备了半高腰的皮靴,但是西班牙志愿兵们却沮丧地发现这种传统的“行军靴”被拒绝发放给他们,而他们不得不设法得到了黑色系带短靴和绿色的帆布护踝。图中,我们还描绘了士兵系德国陆军的制式腰带的情况,腰带上固定着装机枪工具和备件的黑色皮制机枪包以及装手枪的手枪套,而他肩上背的是常用的7.92毫米口径MG34式轻机枪以及它的50发装弹链。
  C2:中士,滑雪连,1942-43年的冬天
  滑雪连是临近1941年末的时候组成的用以担负频繁受到苏联滑雪部队渗透的伊尔曼(Ilmen)湖西岸的巡逻任务。早期的进行冬季伪装的努力包括了白床单、白衬衫甚至是白色长内衣的使用。不过一年以后,和德军一样,西班牙志愿军在这方面已经得到了较好的装备。图中中士在制服外面穿着两件套的白棉布制雪地迷彩服,迷彩上衣还带有套头帽,而裤子的裤脚的绳带箍住他的厚底滑雪靴。套在他头上的是可拆卸的两面用密织套头帽,前方脖颈位置用两条绳带系紧。滑雪镜和皮手套则提供给他额外的相应保护。人物左胸前的缝着的带三条金色水平线的西班牙人的徽章象征着他的军衔。通常情况下当然也是正式的要求中他们只佩戴德国的军衔徽章,但已经因为不被允许穿着本国制服参战而感愤怒的西班牙人们开始倾向于在制服上装饰带有本国元素的徽章,其新奇度和努力尝试的程度不逊色于其他国家的外籍志愿兵。依附在中士的腰带上的黑色皮手枪套里装的是9毫米口径的08式Parabellum手枪(手枪仅装备给军官、士官和轻机枪小队),同样固定在腰带上的绿色帆布弹夹包是用来装9毫米口径的MP40机枪(悬背在人物胸前)的弹夹的。
  C3:侦察团的士兵,1942-43年的冬天
  第250侦察团以骑兵中队的建制组建,它的所有军官都是来自于西班牙骑兵部队的志愿者,而部分士兵同样来自于骑兵。本图的士兵就是非正式地装备着西班牙陆军的棕色皮腰带,银色腰带扣上带有骑兵部队的王冠下面加交叉的宝剑和刺枪图案的徽章。他所穿的可正反两面用的两件式雪地服相比图C2人物所穿的显然更厚更暖和,双排扣上衣带有可调节的正反两用的套头帽。上衣的袖口和下摆以及裤子的裤腿都可出于安全的目的用拉绳拉紧。这名士兵还拥有白布套包裹的钢盔以及德军制式的Y字形背带。图中显示的其他装备包括了防毒面具罐、铝制餐盒以及水壶,而他的武器是一支缴获的苏联7.62毫米口径PPSh.41式冲锋枪,这是“蓝师”(即西班牙志愿者师,译者注)中极端流行的一种武器,它能够配71发装的弹鼓或35发装的弹箱,全自动状态下每分钟射速达到105发。

编辑推荐